蘭陽別院皈依典禮 慈悲入心田

人間社記者傅普知宜蘭報導 |2021.01.26
1399觀看次
字級
八十七歲長者在家人扶持下,發心參加皈依典禮。 圖╱人間社記者傅娟娟

【人間社記者傅普知宜蘭報導】佛光山蘭陽別院二十四日舉辦「二○二一年甘露灌頂皈依典禮」,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主法,信眾發心皈依三寶,九十四歲高齡長者、孩童、青年學子等都歡喜成為正信佛弟子,近五百人一同聆聽佛學講座「皈依三寶行三好」。

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講解典禮儀軌並講習「佛門六課」,向佛陀學習慈悲、智慧、威力及其殊勝功德,六堂的課程內容包含認識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與人間佛教、認識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認識佛光會、佛門行儀、佛教教理及佛教名相,期勉佛子們能回道場精進學習。

皈依典禮由慧開法師領眾齊誦《爐香讚》、《心經》及皈依文,依宣誓、懺悔發願、皈依等程序為眾人皈依三寶,以念珠結緣,最後恭賀信眾能把握因緣。

佛學講座中,慧開法師分享皈依的意義,「皈依就是像學校讀書,需要註冊才能確認學藉,大家成為正信佛教徒,依靠三寶力量,能夠去除煩惱,離苦得樂,解脫自在」。法師解釋素食主義與佛教徒的關係,表示皈依不代表每天吃素,而是肯定佛教慈悲信念,與素食主義理念吻合。作為佛弟子應了解佛教內涵,鼓勵大家閱讀大師著作《人間佛教佛陀本懷》,從身口意上做好自我約束,學習正知正見,在生活中落實人間佛教。

佛教幸夫基金會附設的幸夫愛兒園二十三位青年、兒童,也在法師引禮下,個個虔誠發願皈依,希望藉由三寶威德加持,讓心中的善種子萌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