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防疫備戰 台塑減少出差 兆豐銀分組辦公

 |2021.01.26
14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疫情升溫,傳產龍頭台塑集團升級管制措施,要求員工減少所有非必要國內外出差,出差者必須上公文,簽到最高的董事長層級才能放行,也有不少業者也已經比照去年疫情最緊張時期提高「戰備狀態」。

台塑主管指出,去年過年後針對出差就已經有相關規定,之後在疫情平緩時,有稍微放寬可以到廠區出差,但近期疫情升溫後,又升級回到去年初疫情剛發生時的最高層級,更要求要求員工盡量避免參加外部的餐會。台塑集團強調,目前集團所有桃園廠區內的疫情控制都已經嚴格加強到最高層級。

食品龍頭統一就說,去年起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都未放鬆,並觀察疫情變化做微調,國內出差除非必須要去,否則都盡量以用視訊來替代以減少群聚。

位於桃園的聯華食品則表示,目前已經工廠必須一定要有現場人員,因此所以目前已採分流上班,但相關防疫跟人員管控就比照去年疫情最緊張的時期,目前正觀察疫情狀況,之後不排除非第一線人員做居家上班。

7-ELEVEN、萊爾富、OK上周宣布,桃園門市店內座位區暫停開放,全聯福利中心昨也公布,針對桃園地區門市,也視來客數或使用頻率增加清潔次數,並暫停開放顧客休憩區與使用廁所,有設置微波爐的門市也暫停開放使用。

金融業部分,兆豐銀行昨天決議超前部署,立即啟動總行的分組異地辦公,分行方面函令各分行全面暫停部門聚餐、避免前往公共場合,並加強異地備援演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