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居家隔離檢疫 恐破1萬3千人

 |2021.01.26
22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部立桃園醫院新冠病毒群聚事件累計十五人確診,因案八八九綠區病患及妻子案八九○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前日擴大回溯居家隔離對象,昨日撥打五百七十八通關懷電話,仍有三十人失聯,已請警政系統協尋;指揮中心預估居家隔離人數近五千人,昨晚已達二千九百九十一人,指揮官陳時中說,「人數一定會持續增加。」

桃園市衛生局與警方前天連夜進行「尋人任務」,聯繫到五百二十六人,因接近過年返鄉人潮,桃園市長鄭文燦估計未來監控人數恐破一萬三千人。

原先預期部桃群聚事件至二月四日就可明朗,但近期疫情擴大,陳時中坦言,「現在有新的變化,要看這兩天居家隔離實施狀況,也要看接下來疫情才能判斷」,觀察期勢必往後延。

889、890足跡

曾到八德區

指揮中心昨公布案八八九、案八九○夫妻足跡,幾乎都在桃園八德地區,包括八德大湳市場、星上星港式飲茶、全聯八德東勇店,以及Moominlu Bakery。

傳聞夫妻其中一人為退休教師,常回學校打乒乓球,期間也到某醫院就醫,但足跡並未公布學校及診所,對此,陳時中表示,確診退休老師確實至診所看過病,也到過學校打過球,但就診接觸者以及球友,均已通知居家隔離,屬已知特定對象,無須公布其資料。

由於部桃醫師常跨至新屋分院看診,曾在部桃及新屋分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指出,新屋分院現仍持續開診,只在新屋看診的醫師除了需至急診室值班,還常接觸到部桃醫師,恐增加感染的風險。陳時中說,目前並未取消醫師跨院看診,「但近日內,新屋分院也會陸續清空」;雖然部桃高風險醫師已列居家隔離,染疫可能性非常小,但不能完全排除,「已要求看診醫師盡量少接觸病患,做好全程防護」。

院內篩檢

195 人檢測全陰性

在院內篩檢部分,案八八九屬於低風險的綠區,並未直接接觸確診者,外界懷疑為環境汙染,對此,陳時中說,「環境已消毒多次,驗不到病毒」,該院整個大外科體系全部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均須接受採檢,已採一百九十五人,PCR都是陰性,接下來將做相關血液檢查。

截至昨晚為止,部桃感染事件共有二千九百九十一人居家隔離,包括醫院四百二十二人、社區三百零四人 、回溯二千二百六十五人,陳時中提醒,「回溯人數仍會增加」,若已隔離結束,仍要等採檢結果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