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巨頭巴黎萊雅宣布 不賣動物毛化妝刷

 |2021.01.21
1935觀看次
字級
化妝品巨頭巴黎萊雅宣布,不賣動物毛化妝刷。圖/取自網路


影音來源:PeTA UK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cCNnQYlnnFk

【本報綜合報導】巴黎萊雅集團(L‘Oréal Parisl Group) 在大眾和動物權利倡導組織的壓力下,宣布不再生產、販售使用動物毛的化妝刷。原因是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公布了一系列有關工人宰殺獾、山羊製作化妝毛刷的殘忍過程,促使巴黎萊雅轉向製作非動物毛刷。

PeTA表示,他們對位於美國加州的萊雅集團旗下生產化妝刷毛的巴克斯特公司(Baxter)施加壓力。此外,近8萬名美國公民也連署簽名呼籲該公司不生產動物毛髮製成的毛刷。最後,萊雅集團同意禁止採用所有動物毛髮做刷子,包括獾,山羊,以及其他動物。

此舉是因PeTA發布,關於中國大陸獾毛刷行業的影片後實施的。影片紀錄農民如何捕獲或繁殖獾,並「將牠們限制在農場的小鐵絲網籠中。」

PeTA補充說:「在牠們短暫而悲慘的生活結束時,工人毆打牠們,並割開牠們的喉嚨,用牠們的毛來做油漆刷和化妝刷。」

PeTA還揭露羊毛行業的內情,調查人員發現了「工人閹割山羊,剪除牠們部份的耳朵,在剪毛過程中割下大面積的皮膚,並用針線縫合牠們的傷口——所有過程中都沒有使用任何止痛藥。」

一名工人表示,「農民承認,剪毛後,許多山羊會因為暴露在寒冷的風雨中而死去。」,「在短短的一個周末,4萬隻山羊因此而死」該慈善機構這麼說。

PeTA組織合作專案總監泰勒(Yvonne Taylor)說:「每一支獾或山羊毛刷代表著一個被暴力摧殘的動物。PeTA呼籲世界各地的零售商,效仿萊雅集團富有同情心的榜樣,轉向非動物毛的刷子,這樣不再有動物需要如此受苦。

巴黎萊雅集團與寶潔、Morphe、Cult Beauty和NARS等近100個品牌在與PeTA和其他愛護物組織會談後,加入禁止獾毛刷的行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