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任命聽證 人民苦太久 葉倫:須大動作紓困

 |2021.01.21
20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被提名人葉倫十九日在參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政府必須有大動作來推動新冠疫情紓困,另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延續川普總統對付中國大陸的強硬貿易政策,懲罰大陸濫用貿易手段;在聽證會舉行前,八名前財長發表聯合公開信,力挺葉倫出任財長,並稱參院拖延任命案,將為經濟帶來不必要的風險。

美國二百三十一年歷史上第一位出掌財政部的女性葉倫表示,拜登與她提出新冠紓困配套案時,都考量到國債的沉重壓力,但目前利率創新低,所以最明智的手段便是大動作紓困;她認為長期下來,紓困案帶來的益處會遠超過成本,考量到人民受苦已久,若要幫忙民眾,更該那麼做。

拜登提出的新冠紓困案預計支出一兆九千億美元,國會共和黨議員以及某些中間派民主黨議員,都對金額這麼龐大的聯邦支出,會加重國債壓力,表示憂心,拜登想貫徹自己的紓困案恐遭逢挑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一天,其提名的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家情報總監等人出席參院聽證會,皆談及中國大陸挑戰與可能因應措施;從他們的言論可預期,拜登政府將不再軟處理中國大陸問題,也不會走回歐巴馬時代的「友中」路線。

葉倫強調,美國「準備妥當,要用全套工具」來對付大陸濫用貿易手段如「傾銷產品、樹立貿易障礙及非法貼補企業。」準國務卿布林肯在參院外交委員會上也表示,他認同川普把中國大陸鎮壓新疆維吾爾人以及少數民族,視為種族滅絕,美方應該禁止進口產自新疆的物品,另參與侵犯當地人權的美方公司,其物資也不容出口。

布林肯談到對台政策時表示,美國堅決信守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抵抗侵略的自我防衛能力;若大陸武力犯台,製造世界動盪,將是「嚴重錯誤」。

布林肯在聽證會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中的承諾,言及台灣參加需要以國家為會員身分的國際組織時,則態度保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