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年貨大街取消 台南、高雄照常

 |2021.01.21
2282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宣布,迪化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店家生意多少受到影響。圖/曾原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宣布,迪化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店家生意多少受到影響。圖/曾原信

【本報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各縣市農曆年相關活動持續取消,台北市府昨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台北年貨大街則停止辦理實體活動,桃園、花蓮也取消年貨大街,台南新化年貨大街雖照常舉行,但取消試吃及共食區,還要設置電子圍籬抓違規者;高雄三鳳中街的「二○二一高雄過好年」活動照常舉行,但現場禁止試吃、試用。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蔓延至社區,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宣布,原訂農曆年前在中壢自立新村及桃園藝文特區舉行的年貨大街全部取消,新春活動、桃園燈會等皆停辦,原訂二月底舉行首屆大學博覽會也將停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強烈建議應停辦大型活動,北市府相信陳時中專業,至於延到什麼時候,就看疫情發展,或許中秋節再將燈節拿出來辦。

台南的新化年貨大街照常舉辦,引發正反意見對立,不少新化居民認為,連月津港燈會和鹽水蜂炮都停了,年貨大街應該也要取消;市長黃偉哲表示,會視疫情變化滾動檢討,若發生不可預期的狀況,新化年貨大街也可能會取消。

高雄市經發局原結合三鳳中街等十九個在地商圈推出「二○二一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規畫二十四日起在三鳳中街等四處商圈起跑,一路舉辦到二月七日。但受疫情影響,雖不停辦活動,但嚴格要求現場不能試吃、試用。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下午宣布,二○二一年南投燈會活動延期舉辦;今年改採綠色隧道燈區的南投集集燈會,鎮長陳紀衡認為綠色隧道光環境是全國唯一免下車就能欣賞的燈會,決定照常進行,但開幕晚會取消。

花蓮縣政府昨也宣布取消「年貨大街」活動,「太平洋燈會」開幕儀式也取消,宜蘭市公所取消三月二十日「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呷辦桌五百桌」活動,羅東鎮公所也宣布取消一月至三月所有大型活動,包含每年固定席開千桌的三月初三呷拜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