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安定家的那雙手

文/洪金鳳 |2021.01.20
1040觀看次
字級

文/洪金鳳

老公退休後,為了他的身體健康,兩年前,在我的支持與鼓勵下,他改掉一段時間就染髮的習慣。

當白髮蒼蒼成為標記,他時常會接收到朋友驚奇的眼光,也曾問我:「一頭白髮會不會變得老氣?」「不會不會,你氣色紅潤、帥氣十足,豈是白髮可以掩蓋的。」我以堅定的語氣回答他。

就這樣,老公不再在乎白髮,只在乎每日運動維持健康好體態,才能繼續為家人付出,不給我跟兒子們製造困擾。他說,這就是他人生最重視、最幸福的事。

老公不但是我們家的經濟支柱,扮演提款機角色,也是維持整個家庭運作最重要的推手。由於我尚忙碌於職場,晚上及假日又在進修碩士班課程,大兒子調職他地服務軍旅,小兒子也到外地讀研究所,老公於是包辦了家中大小事,我們也才能無所羈絆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每想到老公為這個家的付出向他表達感謝時,他都會謙稱這是自己該做的,讓我更感窩心。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過去吵鬧今相守,無風起浪要不得,相互體諒才長久」,年輕時血氣方剛,意見不合誰也不願低頭;但隨著時間過去,遇見許多人、看過許多生老病死,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些都是小事,調整相處模式、將心比心,才是夫妻和諧相處的幸福方程式。

老公用那雙手安定了一個家,希望他永遠健康、平安、快樂,帶領我們全家人,朝著幸福的方向前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