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攤高掛胡蘿蔔吸睛又吸金 婆媽讚歎:像在歐洲

 |2021.01.19
1770觀看次
字級
郭泰辰叔侄菜攤高掛胡蘿蔔,呈現田間採收時的原貌,也成了招牌。圖/范榮達
郭泰辰叔侄菜攤與眾不同,有人認為有置身歐洲的感覺。圖/讀者提供
郭泰辰(左二)叔侄菜攤高掛胡蘿蔔,不去莖葉呈現田間採收時的原貌,也成了招牌。圖/范榮達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苗栗訊】傳統市場常給人雜亂的刻版印象,苗栗市南苗市場長大的小孩郭泰辰發揮創意,爭取空間用升降桿把胡蘿蔔在菜園的原貌高掛起來,蔬菜有條不紊分類擺放,有如裝置藝術「吸睛」,一些婆婆媽媽讚歎有歐洲風味,紛紛來採購又「吸金」。

26歲郭泰辰從事洋葱、老薑、蒜頭及農產品批發零售,菜攤1個星期除周二在苗栗縣頭份市中山市場,其餘6天在南苗市場;他的搭檔姪子郭明義、郭信義利用假日,目前周六固定在苗栗縣銅鑼市場,叔侄的攤位有共同點,胡蘿蔔原貌高掛成招牌,菜市場許多攤位中,吸睛又吸金。

郭泰辰說,攤位的大小會受到限制,因此想到往上爭取空間,此外,他取新鮮直入菜園拿菜,市場大部分的胡蘿蔔大多數去除蒂頭、分裝清洗,賣相比較好看,他則是用田間採收時胡蘿蔔不去除莖葉的原貌,一綑一綑掛在伸縮桿上,越搞怪越吸引消費者眼球,也越接近金錢,銷售額因此增加約10%。

郭泰辰叔侄菜攤與眾不同,引發一些婆婆媽媽討論,有人認為有歐風,胡蘿蔔擺設很特別、很好看,讓人有如置身在歐洲的感覺,買菜是享受,因此也會特別來採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