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冷空氣最強 日夜溫差巨大要保暖

 |2021.01.15
2322觀看次
字級
此波冷空氣山區降雪比不上前幾波,但太平山等仍有些機會。圖為日前寒流來襲時太平山雪景。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

【本報台北訊】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15)日清晨西半部除了高雄屏東外,都會區域出現8-9℃的低溫,台北市還有11℃,空曠地區則是5-6℃,輻射冷卻非常的厲害,雖然白天回暖,可以到20幾度,但太陽一下山,地表熱量快速流失導致低溫,提醒要注意日夜溫和保暖。

今天白天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中午高溫可以到22-25℃,多到戶外晒晒太陽,但晚上開始又有波東北風逐步南下,東北部及東半部雲量有增多趨勢,迎風面的東北角到宜蘭在深夜到清晨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

他說,預計晚上到周六清晨在北部、東北部空曠低溫仍可能到11-13℃,局部可能有10℃以下機會,南部及東半部空曠低溫10-15度。

周六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東北風也持續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雲量也略多,溫度會逐步下滑,北部、東半部溫度會由周六白天的16-18℃降到晚上到周日清晨的10-12℃,中南部及東半部也由會由周六中午的20-23℃降到11-14℃,降幅相當明顯。

白天溫暖,幼兒園小朋友由老師與家長陪同,到廣場晒太陽。圖/中央社

彭啟明說,周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及東半部溫度都回升不易,可能都持續在10-12℃,中南部到花東預估溫度在13-22℃,仍可以看到陽光。周日晚間到下周一清晨是這波的最低點,預估台北市可能10-12℃間,西半部到台南空曠地區低溫可能落在8-10℃,高雄屏東及花東空曠區域可能10-12℃。

彭啟明說,大致上這一波的冷空氣強度比不上前兩波強冷高壓南下,但感受上還是會有冷的感覺,水氣雖是轉溼冷,但水氣並不是很充沛,預估山區降雪比不上前幾波,但北部較高山,例如太平山等仍有些機會,降雪也和天氣預報一樣,目前能力可以找到時間點及雪量,不過台灣實際經驗不多,都需要滾動式的修正。

下周一開始白天逐步緩回升,一天比一天回溫,預估會有4-5天回暖的天氣。

此波冷空氣山區降雪比不上前幾波,但太平山等仍有些機會。圖為日前寒流來襲時太平山雪景。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