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主題徵文--感謝】 悲欣交集

文/琹涵 |2021.01.15
1264觀看次
字級

文/琹涵

隨著年歲日增,偶爾我也會回想起過去。

我知道,沒有那許多過去的履痕和領會,成就不了今天的我。為此,我總是充滿了感激。

只是,人生的旅程太長,認真的走了又走,有時難免感到疲累,甚至覺得自己未免太想不開了,為什麼不去吃喝玩樂呢?別人可以輕鬆過日子,為什麼自己不能呢?

後來,我終究明白我不能放縱自己,那是因為我的人生態度嚴肅,唯有不斷的上進,我才覺得對得起天地和歲月。

幸好,我一直是個愛書的人,好書的帶領,讓我活出不一樣的自己,我安貧樂道而且怡然自得。我的人生裡也曾有過挫敗打擊和失望,卻終究不曾絕望。我以為,那正是閱讀所帶來的啟迪。

在古人的詩詞裡,在浩瀚的文學篇章中,是那一字一句的雋永,是那字裡行間的豁達和智慧,帶領我平安涉渡塵世的風雨。

回顧時,我唯有感激。

在安靜裡,回想自己一生中所曾走過的路,其間有太多的關懷和祝福。就像一趟生命之旅,旅程之中,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我們告別了舊朋友,也結交了新朋友。有時快樂有時感傷;有時流淚有時微笑。唉,竟是一場悲欣交集。

就在離合悲歡之中,我們逐漸長成了今天自己喜歡的樣子。無論順逆,都滋養了我們的生命。心中真有道不盡的感謝。

唯有更加珍惜韶光,努力把自己手中的日子過得更好,便能不負歲月,不負此生。

祝福每一個在困苦中,仍努力堅持繼續前行的朋友。美好和圓滿,都在路的盡頭,默默的等待著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