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21.01.13
686觀看次
字級

李明哲出書 回首行醫路

日前東台灣器官移植醫學重要推手李明哲在《器而不捨,以愛延續生命》分享會上回首行醫路;一九九一年他剛從醫學院畢業,便前往人人口中的「偏鄉」花蓮;多年來,他致力在花東推動器官移植,從捨身勇者捐贈的腎臟、肝臟,到親屬間活體器官的捐贈與移植,現在發展「血型不相容活體器官移植」手術,樣樣精通。(記者陳玲芳)

到宅沐浴車 助失能者洗香香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為了讓臥床多年的患者,能舒服的泡澡,特別引進到宅沐浴車服務,八年前完成三輛沐浴車建置,迄今有超過九成的服務對象為重度失能、近八成有鼻胃管、導尿管、氣切、腸造口等。

漸進互動 讓長者春節不失落

迎接農曆新年到來,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日舉辦春聯揮毫活動,由醫師在春聯上寫下對長者的祝福;醫師提醒,春節期間長者或失智者情緒容易波動,家人可採循序漸進的互動,避免長者在年節間產生失落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