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擬續推16周制 學生喊壓力大

 |2020.12.07
7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我國大學每學期有十八周是全球最長,台灣大學等三校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預計明年二月合校的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等校,今年率先將學期縮短為十六周。台大近期決議明年續辦,交大也表示要延續此制,主因是十六周規畫與國際同步,助師生出國交流;多出來的時數也能成為「第三學期」,讓想提前畢業的學生趕進度。但有大學生指出,部分教師課程沒跟著時數調整,硬把十八周進度塞入十六周,課業比以往吃重。

受新冠疫情影響,國內多所大學一○八學年第二學期延後兩周開學,由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三校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決議準時放暑假,首度試行一學期十六周的願景。一○九學年第一學期,即將合校的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為試行遠距教學,也把學期縮短為十六周,最後兩周改為彈性教學,提前在今年底放寒假。

不過,一名陽明大學學生指出,這學期縮短兩周,校內醫學系未跟著調整,強行將十八周課程塞進十六周中,導致系上四年級上月起周周考試,範圍比以往大,身邊有同學讀書每四到五天就要哭一次,疾呼「誰來救救我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