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9秒1人 全球新冠病歿破150萬

 |2020.12.05
11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數個已開發國家預計於十二月間開始接種疫苗之際,新冠病毒疫情已導致全球超過一百五十萬人死亡,根據每周平均數據,每九秒就有一人死亡。

路透報導,僅僅過去兩個月,已有五十萬人因而喪命,顯示疫情的嚴峻程度。全球染疫人數超過六千五百萬,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正面臨第三波感染。

光是在上周,全世界平均每天就有超過一萬人死亡,而且隨著一周周過去,平均每天病故人數一直穩定上升。

據統計,美國新冠確診三日新增二十一萬一百六十一例,過去一周增加百分之九點六,更是第二次破二十萬大關;同日新冠住院病患達十萬六百六十七人,連續第二天超過十萬人,其中加護病患亦寫下一萬九千三百九十六人新高。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新冠肺炎二日新增二千八百零四人病歿,這是四月十五日二千六百零七人病故後第二高紀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稍早顯示三千一百五十七人病歿,不過後來發現內華達州尤瑞卡郡數據有誤而下修。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雷尼爾說:「下周這個時候,我們將談論一天增三千人病故,這等於一天一次九一一事件。」

FDA預計 15日配送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預計,輝瑞和莫德納新冠疫苗可望分別在十日和十七日獲准緊急使用。根據聯邦「神速行動」,兩家疫苗可能分別在十五日和二十二日開始配送。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三日表示,將從二○二一年一月開始為聖保羅州民施打大陸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CoronaVac。

巴西聯邦政府一日公布疫苗接種初步計畫,預定疫苗施打時程從二○二一年三月開始,但沒有將大陸疫苗納入計畫中,只考慮透過里約熱內盧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與COVAX之間達成協定的疫苗。

法國總理卡斯泰三日晚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冠病毒疫苗施打計畫與時程表。法國將從一月開始分三階段全民免費施打,劑量預計達二億劑,供一億人施打,因為疫苗接種需在間隔數周後施打第二次。

衛生部長維宏也在記者會中強調,「未來幾個月內,疫情發展不會因疫苗而有根本的改變,我們還是必須保持現實。」維宏說,疫苗施打計畫的三大原則,是「自由選擇、免費、安全」。

泰國土耳其 將分階段施打

泰國和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簽署新冠疫苗合約,預估二○二一年五月開始在全國約一萬間地區型醫院進行施打,首批族群包括醫療人員、孩童、年長者以及志願人士。

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公共衛生部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斯二日表示,疫苗必須要先經過公共衛生部轄下相關單位的品質和安全檢測才能上路。

土耳其新冠病毒確診和病故數持續激增,衛生部長克扎宣布,採購的大陸試驗性疫苗將於十一日開始出貨,一旦土耳其實驗室確認疫苗安全無虞,並且針對最新試驗完成初步評估後,就會核發早期使用授權。

土耳其將會分四階段進行疫苗接種,其中第一階段先以醫護人員、六十五歲以上公民、安養機構長者、殘障或其他照護機構服務對象為主;接下來輪到提供必要服務的工人、至少有一種慢性病的五十歲以上公民;第三階段則是至少有一種慢性病的五十歲以下公民;其他公民將於第四階段施打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