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防疫 拜登就職日要求戴口罩100天

 |2020.12.05
1231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三日表示,上任第一天就會要求美國民眾戴口罩一百天。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把對抗新冠疫情當做就職後的首項要務;他三日在電視訪問表示,就職當天就會要求全國人民戴口罩一百天;拜登也決定邀請受多任政府倚重的防疫專家佛奇,擔任白宮首席醫療顧問。

「在我就職的第一天,我會要求民眾戴口罩一百天。只要戴口罩一百天,不是永遠。」拜登在這場勝選後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首度聯合接受訪問的場合中,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說,「一百天,我相信我們會看到(病例)顯著減少。」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已表明,戴口罩有助保護自己和他人,避免傳播病毒。

拜登也指出,他已邀請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在明年新政府上任後,兼任首席醫學顧問和疫情因應小組成員。拜登說,只要佛奇表示疫苗接種是安全的,他很樂意公開接種新冠疫苗,彰顯他對該疫苗的信心。

在拜登做此宣示前,三位前總統包括柯林頓、小布希和歐巴馬均已表示,會公開接種新冠疫苗,以證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讓美國民眾安心。

法新社報導,據分析選情的無黨派網站庫克政治報告彙整資料,十一月三日總統大選過後一個月,迄今已開出一億五千八百四十萬張選票,而紐約州地方票數新統計結果,讓勝選的拜登總普選票數來到八千一百二十六萬四千六百七十三張,勝過川普的七千四百二十一萬八百三十八張。

拜登在各州已取得三百零六張選舉人票,大幅超出當選總統所需的二百七十張選舉人票。

另因疫情惡化,加州州長紐松三日宣布,將實施新的防疫限制措施,聚會與「非必要活動」都得喊停。

照加州所劃分的五大區域,一旦區域內百分之八十五加護病房床位占滿,這項限制措施隨後生效,其中四區預期「最快隔天或兩天內」就會發展至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