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出包 輝瑞今年疫苗供應量減半

 |2020.12.05
9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輝瑞藥廠由於新冠疫苗供應鏈出現問題,今年之內可以出貨的供應量將減半,但在明年仍將依照原訂計畫,生產十億劑疫苗;輝瑞與合作夥伴德國廠商BioNTech原本規畫年底之前要在全球推出一億劑疫苗,但如今供應量只能達五千萬劑。

英國二日核准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成為第一個通過使用輝瑞疫苗的西方國家。

一名輝瑞藥廠發言人說,原料取得的所需時間,比原本估計的更為耗時,加上臨床實驗結果出爐時間也比原先預期晚,造成時間無法配合。

分為兩劑注射的輝瑞疫苗仍在接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審查,一般預料,本月底就可以過關,年底前開始配送。

臨床實驗顯示,輝瑞疫苗對於抵抗新冠病毒百分之九十五有效,在四萬四千名志願者體內耐受性良好;莫德納藥廠研發的疫苗同樣也由美國食藥局審查中,若一切順利,耶誕節前可望開始出貨。

直到十一月中旬,輝瑞都把年底前疫苗供應量的目標維持在一億劑,但由於供應鏈出了狀況,問題嚴重到無法趕在年底前排除。

一名輝瑞疫苗研發團隊人員則指出:「我們進度落後。最初幾批收到的原料並不符合標準,我們把問題解決之後,無法符合年底前的供應量目標。」

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佛奇三日一度懷疑英國主管機關未嚴格把關,就核准緊急使用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新冠疫苗,他稍晚為此致歉,表示對英方作業有信心。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則回應說,核准前已徹底評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