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楊皖貽/台南市崇明國中二年十班 |2020.12.04
798觀看次
字級

楊皖貽/台南市崇明國中二年十班

回家,在許多人心中是一件簡單而平凡的事情,因為只要背著包包走回水泥建築物裡就好了。但在某些人的眼中,回家可能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就算只有幾公里的距離,卻像是咫尺天涯。

記得有一次,媽媽因為生病需要住院開刀。媽媽在醫院待了一周,這段時間裡,爸爸為了照顧生病的媽媽,無法兼顧到我,所以我只好學會照顧自己。那一周,我一人在家,一個人度過許多寂寞的夜晚。自理生活對我而言不是一件難事,但是每每回到家中,晚餐都只能一個人「獨享」。在那段寂寞的時光裡,我才深刻的體會到,沒有家人的家是如此的孤寂;每當夜晚降臨,夜暮籠罩,我躺在床上,感受不到半點生氣。睡前的我,腦中不禁猜想在醫院的媽媽現在在做什麼呢?是否也思念著我?我們何時才能躺在一起入睡?

恍惚間,我聽到熟悉的機車聲停在門口,腦袋瞬間清醒,迅速跳下床,三步併兩步衝下樓前去查看,想知道是不是媽媽出院回家了。當我想要看清那面孔時,霎時清醒,原來只是一場夢……

或許是我朝思暮想,終於把媽媽給盼回來了。這次,不再是夢了,是清楚的聽到機車聲音停在家門口。我快速地跑下樓看,果真是爸媽回來了!原本平靜的心掀起滔天巨浪,止不住的思念在心中翻騰,眼淚撲簌簌地流下,我立刻上前抱住媽媽——媽媽回家、回家,我心心念念的事,終於成真了!

家是讓我安心的地方,如果沒有家人,「回家」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沒有人能和我說話,只能自己和自己說。我希望每個人回到家都能好好陪伴家人,大家都能有個安心、幸福的「避風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