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瘤千萬別亂擠 徹底根治看過來!

 |2020.12.02
1447觀看次
字級
「粉瘤」是表皮囊腫,偶而能擠出灰白色的膏狀物,根治方法就是連同包膜完整切除。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如果你在身上摸到皮膚下方一顆小小的腫瘤,偶而能擠出灰白色的膏狀物,這就是俗稱「粉瘤」的表皮囊腫,很多人可能會擠它,在這提醒大家,粉瘤千萬別亂擠,因為愈擠只會愈糟糕。

因為粉瘤的包膜會持續生成角質與皮脂,所以會漸漸膨大。大多數時候,粉瘤會相安無事,但是當粉瘤愈來愈大或受到擠壓時,就可能發生感染,而出現紅、腫、熱、痛等現象,甚至會漸漸流出惡臭的膿液。這樣的過程可能反覆發作,讓人相當困擾。

想要徹底根治粉瘤,唯一的方法是連同包膜完整切除,這樣才能一勞永逸。當你身上有粉瘤出現時千萬別亂擠,因為愈擠只會愈糟糕,請去醫院或皮膚科看診治療。

本文由「照護線上https://www.careonline.com.tw/」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20/09/atheroma.html?fbclid=IwAR2_kc9aJZB9Jiu4jSjc7jJcTNiTnpoPdSpvXfDM8JKb-Q_AYOP1jYi6Agk

原文標題:粉瘤千萬別亂擠,徹底根治看這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