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前進夢想

張芛寧/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國小六年一班 |2020.12.02
908觀看次
字級

張芛寧/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國小六年一班

聽到下課鐘聲總是讓人覺得愉悅,打鐘的那一刻我如釋重負,交出嘔心瀝血的作品,只為了從美術班的甄試中脫穎而出。

我喜歡拿著筆和紙,描繪對世界的想像。畫畫的時候,我的思緒天馬行空,手上的筆會隨著腦中的畫面勾勒出一幅幅可愛、純真的圖畫,在線條和顏色之中,我得到了莫大的快樂。經過討論之後,爸爸、媽媽決定讓我去畫室學畫。

自從到畫室學習後,在老師指導之下,我的畫畫技巧變得更加成熟,對畫畫的熱愛也有增無減。這一畫從一年級畫到了六年級。畢業前夕,媽媽忽然問我想不想去讀美術班,聽到這句話,我方寸大亂,擔心自己會不會名落孫山,但隨即有個念頭跑了出來:不去試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於是我點頭答應,踏上了美術班的征戰之途。

決戰之日到來,我走進考場,準備人生中的第一場升學考試。上課鐘聲響起,監考老師發下考題和畫紙,我看了看題目,絞盡腦汁的思考。構思完畢,拿起畫筆,刷刷的構圖、上色……把平時的努力揮灑在圖畫紙上。七十分鐘的考試,我的筆從未停歇,只希望作品能更加細緻、完美,直到鐘聲響起後,我才鬆了一口氣。

考試後兩周,喜訊傳來了──我考上美術班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花朵朵綻放!每當鐘聲響起,美術班甄試的回憶就會被一頁頁的翻開,那緊張的氣氛,那在心中燃燒的鬥志,都令我回味無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