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艦體被燒毀 修復太貴 美國好人理查號退役報廢

 |2020.12.02
7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好人理查號」兩棲攻擊艦七月十二日停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港時失火,導致艦體百分之六十受損,六十八名水兵和平民消防員受傷,大火直至十六日才撲滅。CNN報導,美國海軍決定將好人理查號除役並銷毀,因為修復比銷毀還貴。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發聲明說:「做這個決定並不容易。經過全面評估,我們認為,修復好人理查號並不值得。」

海軍幹部說,修復好人理查號需要二十五億到三十二億美元(約新台幣七百五十億到九百六十億元)、五到七年時間,艦上六成零件都得更換。

海軍曾考慮把好人理查號剩餘完好部分改成醫療船等其他形式的船,但改裝耗資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三百億元),超過建造全新醫療船的錢。

將好人理查號除役並銷毀,估計只需三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九億元)、九到十二個月。

好人理查號一九九八年服役時,造價七點五億美元,相當於目前的十二億美元(約新台幣三百六十億元)。好人理查號屬黃蜂級。黃蜂級已停產,被新艦級取代。新的「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能搭載F-35戰機,造價四十一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二百三十億元)。好人理查號停泊在聖地牙哥,就是為升級以搭載F-35。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