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疼好人 貧困女學生省早餐費裱框作品 參賽奪大獎

 |2020.12.01
2175觀看次
字級
嘉義縣朴子國中三年級李玟秀(右)在教師陳香秀(左)指導下,以「賞鳥趣」美術作品,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全國特優。圖/魯永明

【本報綜合報導】嘉義縣朴子國中三年級女生李玟秀,以「賞鳥趣」美術作品,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類國中普通班組全國特優。她是低收入家庭父母無特定工作,祖母常進出醫院洗腎,非美術班學生的她每天省一點早餐費裱框作品,首次參賽就獲獎,難能可貴。

李玟秀(右三),以「賞鳥趣」美術作品獲獎,校長曾崇賢(右二)及校友會理事長黃淑鳳等祝賀。圖/魯永明

校長曾崇賢、校友會理事長黃淑鳳上午表揚李玟秀及指導教師陳香秀,送玟秀紅包祝賀,玟秀住朴子市鄉下,家境清寒中低收入戶,父母無特定工作,祖母常進出醫院洗腎,寒假祖母臥病無人照顧,她到醫院照顧祖母換尿布、洗澡、翻身,包辦照護,讓家人安心賺錢。

李玟秀家境清寒,她每天省一些早餐費來裱框參賽作品。圖/魯永明

最近家中土地有官司,李玟秀憂心,得知美術作品獲全國特優,太開心與老師陳香秀相擁而泣。「玟秀作品吸引我眼睛」陳香秀說,教學以保育類動物做創作主題,當時玟秀做保育鳥「栗背林鴝」很有創意,玟秀運用彩色圓點貼紙做創作媒材,從資料收集、選取動物、構圖、配色、觀察動物紋理特色,以剪刀或美工刀切割圓點貼紙,做出毛髮細緻質感,栩栩如生。

作品完成,李玟秀想參賽,但美展設計須裱框才能送件,裱框費是李玟秀一點一滴存下來,為省裱框費,老師教她做成長76、寬54公分平面作品!陳香秀說,李玟秀作品個人特質強烈,做工細緻,配色優雅不取寵,低調華麗,尤其欣賞她慢工出細活創作態度。

校長曾崇賢(左)、校友會理事長黃淑鳳(右)表揚送玟秀紅包祝賀。圖/魯永明

李玟秀說,父親給他每周百元早餐費,她省部分錢裱框,父母得知她獲獎,很開心,升讀高中將朝美術設計發展,她從小親近自然,接觸花草樹木與動物,是她最快樂的事,作品「賞鳥趣」取材靈感來自自然生態。

「獲特優如中樂透開心」,陳香秀說,李玟秀參賽原以為獲佳作就不錯,沒想到全國特優。曾崇賢說,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嘉縣初賽21件作品進軍全國賽,李玟秀作品能拔頭籌獲特優,難能可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