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心燈 多倫多人間學院結業

人間社記者劉春昕多倫多報導 |2020.12.01
94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劉春昕多倫多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佛光山於十一月二十四日網路直播方式舉行「點亮心燈」二○二○人間學院結業典禮。人間學院老師、學員線上參與人數達一百六十人。透過YouTube播出結業典禮直播影片,當晚點閱人數更近五百人次。

結業典禮在莊嚴的〈佛光山之歌〉拉開序幕,多倫多佛光山社教組如菴法師首先代表致詞,今年多倫多人間學院在住持覺凡法師指導下開辦線上課程,各佛學、禪修及興趣班的老師皆用心準備課程;學員們踴躍出席上課,回饋老師們辛勞付出;出席率最高紀錄是逾百人在線上與法相會。學員們反映在疫情期間深深體會到「學佛真好,行佛真好」!

透過影片回顧,分享人間學院各班級上課的精采片段,在「點亮心燈」中,共五十六位學員代表,分享從課程中學到最受用的一句佛法,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主持人楊沛欣恭請多倫多佛光山監寺、「佛教管理學」老師妙牧法師開示。法師提到,線上授課隨時面對電腦出現的臨時狀況,大家都不畏困難、全力以赴;法師們也從學員的精進中感到欣慰。妙牧法師引用「北美人間佛教讀書會閱讀分享會」依空法師的開示「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鼓勵學員好好把握時機,繼續努力學習。

結業典禮尾聲,以別具創意的動畫方式,揭曉二○二○多倫多佛光山人間學院各班的全勤獎,給予精進的同學精神鼓舞。妙牧法師總結時叮嚀,期待明年三月開學時,大家要持續在線上參加讀書會學習,做個活水源源不絕的人。典禮在大眾唱〈惜別歌〉後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