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縣市 嘉市黑馬奪冠

 |2020.12.01
10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幸福台灣─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昨天出爐,嘉義市以幸福指數68.52奪下冠軍,新竹市則以68.23的微幅差異拿下第二,桃園市則以64.74奪得季軍;台北市與新竹縣則拿下了第4及第五。

另外,本次調查也公布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新北市與桃園市都拿到78.0%並列冠軍,新竹市以76.1%拿下季軍,台南市與花蓮縣74.6%共同拿下第4。

嘉義市今年政府統計數據雖然大多屬於中段班,但在民意調查方面,分別在「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及「教育成就」拿下縣市滿意度第1,「工作生活平衡」也達到第2。新竹市的「收入」、「人身安全」取得第2,民意調查的「社會聯繫」及「生活現況」則為第1;桃園市「服務可近性」獲得第2、「政府作為」及「健康狀況」滿意度全排第。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沒有科學園區也沒有工業區,沒有六都資源,人口僅26萬多人,市府投注無限心力在人文、教育、藝術、觀光,以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找到定位,擦亮城市品牌,這份榮耀屬於所有市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