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韓國防疫升級 軍隊禁止休假外出

 |2020.11.30
1642觀看次
字級
韓國軍隊面臨全體管制休假,圖為今年五月開放休假排隊買車票的場景。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疫情持續全球防疫控管也提高,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由於韓國軍隊內新冠疫情形勢異常嚴峻,韓國國防部決定截至12月7日禁止全體官兵休假和外出。

韓國國防部25日晚在國防部長官徐旭的主持下緊急召開全軍主要指揮官會議。決定將全國所有部隊保持社會距離措施上調至第2.5階段,截至12月7日禁止全體官兵休假和外出,禁止各部隊幹部舉行私人聚會和聚餐,並禁止軍人和軍務員打高爾夫。其餘活動、訪問、出差和會議原則上也被禁止。各部隊必須盡量減少野外訓練,訓練時須徹底遵守防疫規定。

圖/unsplash

國防部表示,若因違反上述規定而感染新冠病毒或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他人,將對負責指揮官嚴厲問責。

南韓非首都圈防疫提升 特定場所強化規範

南韓近期疫情出現第3次大流行,政府29日決定12月1日起全國非首都圈地區防疫升至第1.5階段,首都圈維持在第2階段,但強化特定場所規範。

圖/unsplash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29日下午與防疫當局開會後召開記者會宣布,首爾、仁川及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仍維持第2階段社交距離規範,非首都圈地區升至第1.5階段,疫情較嚴重地區可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提升至第2階段。

當局目前掌握可能全面提升至第2階段地區包括釜山、江原道、慶尚南道、忠清南道及全羅北道等。丁世均說明,確診人數雖是決定是否提高防疫等級的重要指標,但也需參考確診者年齡層、惡化至重症可能性及預估重症人數是否仍在醫療體系承受範圍內等。

圖/unsplash

經討論後,當局決定暫不統一提升防疫等級,而是針對三溫暖、進行有氧運動等激烈運動的室內運動場所、補習班等特定場所強化規範,盡量減少對民眾日常生活的影響。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29日凌晨零時為止,南韓境內確診新增450例,時隔4天降至500例以下,累計確診3萬3824例,532例病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