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團遊補助 每團1.5萬元

 |2020.11.28
12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觀光局昨公布「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方案,十二月一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止,限平日兩天一夜以上、每團補助一萬五千元,縣市另外有加碼;每家旅行業申請上限十五團,預期可帶動超過百萬人次出遊,直接間接觀光效益達六十九億元。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直言「有點太晚說了」,明年第一季是否繼續紓困、春節孝親專案後,還有沒有旅遊補助,都是未知數,希望政府可以及早宣布明年方案,旅行業才可提前因應。

針對冬季團遊補助,李奇嶽說,多少有幫助,但上次補助三十五團、每團三萬,這次效果恐怕會打折扣。

觀光局說,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旅遊天數應為兩天一夜以上、平日出遊,且旅行業需雇用導遊領隊人員擔任隨團服務人員,每團獎助一點五萬元。旅行業若在冬季團遊期間,至少安排一晚住宿於有舉辦相關團體旅遊補助縣市,最高補助兩萬元。

另外,考量疫情嚴峻,國境未能解封,觀光局說,紓困3.0第四季員工薪資補貼方案,仍分別針對綜合、甲種旅行業、觀光旅館業、旅館業等,給予雇主薪資費用四成補貼,其中旅行業須提出曾參與安心國旅、參與國內旅展及與公私部門合作振興國旅拓展商機的實績,以「有轉型作為旅行業者」為補助對象,至於接待非本國籍旅客為主的旅館業,則比照第三季須加計營業額衰退幅度,自十二月起受理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