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到奢華共5類 台鐵觀光車隊 明年起陸續上線

 |2020.11.27
2912觀看次
字級
「藍皮列車」是全台僅存無空調藍皮普快列車,台鐵將改裝升級為藍皮解憂號。圖╱潘欣中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昨日向立法院提出報告,台鐵正打造觀光車隊,從高端至平價共有五種車型,將從二○二一年至二○二四年陸續上線。

台鐵打造的觀光車隊有五種車型,車廂風格及服務型態各有特色;「鳴日號」由莒光號改造,是台鐵首輛以美學打造的服務,將提供高端餐飲;「藍皮解憂號」是普通車改造,強調懷舊、解憂及漫行,這二款觀光列車,明年元旦首航營運。

另在二○二二年將推出二款,「海風號」是以EMU100自強號改造,提供精緻優雅下午茶,屬平價奢華輕旅行;「山嵐號」EMU300自強號改造,提供天然樸實下午茶,平價奢華輕旅行。二○二四年則推出鑽石級列車,由新購列車提供頂級豪華寢台,屬於高價奢華服務。

此外,斥資二百五十三億、向韓國現代樂鐵公司採購,被譽為「史上最美最長區間車」EMU九○○型通勤電聯車,目前正進行試車。未料,立委昨卻爆料,台鐵竟未派人赴韓參加監造,廠商還可自己檢查並提供資料替代。對此,台鐵證實受疫情影響並未派員,但有依約要求韓商拍攝測試過程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