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阿公 強扳鱷魚嘴救愛犬

 |2020.11.24
2895觀看次
字級
威爾班克斯的愛犬遭鱷魚咬走,他見狀隨即跳進湖中,並扳開鱷魚嘴拯救牠。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KHOU 11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過去常有忠犬護主的感人故事上新聞,但如果是狗狗遇上麻煩,主人同樣會不顧一切拯救牠的生命。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名老翁帶著愛犬散步時,愛犬竟遭一隻小型短吻鱷咬走,老翁見狀,奮不顧身跳入湖中和鱷魚搏鬥,甚至徒手扳開鱷魚嘴,救出愛犬。

老翁威爾班克斯(Richard Wilbanks),他在麥爾茲堡某處社區和愛犬古納散步經過一座小湖時,突然有隻鱷魚從湖中躍出,將古納「咬」進湖裡,威爾班克斯見狀,立刻跳進去湖裡和鱷魚「搶狗」。

威爾班克斯當時身穿白上衣,並叼著雪茄,在湖中和鱷魚搏鬥,不顧生命安全,直接將鱷魚嘴巴扳開,讓古納順利從鱷魚口中脫困,驚慌失措地逃離湖岸。

圖/擷取自影片

事後,威爾班克斯回想:「鱷魚像飛彈一樣跳出來」,咬住古納並拖牠下水,「當時古納生命就掌握在我手裡了」。

至於威爾班克斯手的情況,「我的手有那種小小的刺傷痕跡,差一點就被鱷魚咬碎」,他的妻子表示,這件事讓他們有新的認知:「我們有幸與他們共享空間,但要保有戒心,別跟動物太靠近」。

這段驚險場面被佛州野生動物協會與保育團體的攝影機拍攝下來,當初設攝影機的目的是要分享當地生態,卻沒想到會上演「人鱷搏擊」,目前影片已吸引超過80萬人觀看,網友也紛紛大讚威爾班克斯「他是英雄」、「主人想保護愛犬的心是很強大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