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緊抓鐵杆求生 有望成為搜救犬

 |2020.11.22
1696觀看次
字級
被困多時的拉布拉多犬,伸出爪子緊抓搜救船。圖╱取自FB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南部11月初遇到暴風雨襲擊,沿海地區幾乎被洪水淹沒,救援人員在淹水的住宅區救起一隻狗,由於聯絡不上狗的主人,讓狗接受搜救犬的訓練,有望成為搜救犬,加入救援任務的行列。有網友說,這是「動物獲救後,再回饋救人」的善循環。

墨西哥11月初的暴風雨造成數百人失蹤,墨西哥海事祕書處(SEMAR)搜救時,遇到一隻趴在鐵杆上的拉布拉多犬,牠後腿站立,兩隻爪子牢牢抓住鐵杆,防止自己被大水淹沒。

當拉布拉多犬看見有人靠近時,眼神瞬間亮了起來,救援人員靠近牠並輕撫牠的頭,狗立刻把爪子搭在船邊,但牠已經沒有力氣上船,靠著救援人員將牠抱上船而獲救。

救援人員掃描拉布拉多犬身上的晶片,嘗試聯繫主人,但電話卻無人接聽,於是救援人員做了一個改變牠一生的決定。

救援人員將狗狗留下,讓牠成為海事處大家庭的一分子,有意將牠訓練成為搜救犬。

當初被救起的拉布拉多犬如今已加入搜救訓練,有望成為搜救犬,加入救援任務的行列。圖╱取自FB

拉布拉多犬因很久沒有進食,加上泡在水中受到驚嚇,身體十分虛弱,經過幾天休息後,精神明顯恢復許多,現在的牠已經穿起「軍服」開始接受訓練。雖然還不知能否訓練成功,但海事祕書處的大眾都很喜愛牠。

網友們讚歎救援人員的行為,因為他們公平對待每一個生命,拉布拉多犬才能倖存,「如果牠能順利被訓練成搜救犬,若下次有災害發生,牠也會無私拯救受困者,人類救了牠,牠再拯救人類,愛就是這樣不斷傳遞下去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