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書院訪佛光山 願行菩薩道

人間社記者余菁雯高雄報導 |2020.11.21
70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余菁雯高雄報導】佛光山惠中青年書院學員及親友共四十一人,十四日巡禮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由班導師有海法師安排多項參訪及活動,讓學員明白學佛必須「發菩提心,解行並重」。

參訪五和、六度塔,佛館新聞部妙功法師為大家導覽解說:「星雲大師建塔,是要讓人們看到佛塔,就像看見佛陀一樣,時時憶念佛陀的教誨」,勉眾以三好、四給、五和、六度廣行菩薩道。隨後也前往觀音殿、金佛殿、玉佛殿,虔誠禮拜涅槃臥佛、佛牙真身舍利。在大佛下念佛、繞佛,在大佛平台抄經堂。

《佛陀的一生──貧女一燈》4D動畫電影,短短八分鐘的影片,透過易懂的文字、感人的情境,讓大家與佛陀印心,讓佛法義理深植心田。「匠心具足──親近台灣傳統工藝」特展有一百五十六件作品,四十五位藝術家精心創作,學員在欣賞美不勝收的藝術中,了解保存文化資產、民俗藝術的重要性。

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勉勵學員,要珍惜學佛因緣,以不忘初心、直下承擔來行佛,以堅定信心依教奉行,在待人處世中長養慈悲喜捨心、自我淨化。修持「我在眾中,眾中有我」自利利他、共同成就菩薩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