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佛光人 防疫物資送監獄

人間社記者心崇檳城報導 |2020.11.05
1749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捐助物資,由彭文寶(右三)代表接受。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崇檳城報導】馬來西亞檳城州監獄日前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引起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關注,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即時發動籌募防疫物資,佛光人和民眾熱烈響應,捐助品從各地湧入,二天內便達到目標,並在第一時間轉送給獄方。

在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見證下,佛光山檳城佛光學舍監院慧性法師、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副會長丁樹德、檳城分會會長徐福生和副會長刁貝盈,十月三十日將一千件防護衣、二十罐五公升裝消毒液,以及十箱白咖啡捐贈給獄方,由檳州扣留監獄官莫哈末沙菲代表接受。彭文寶表示,感謝佛光山雪中送炭,化解燃眉之急。

「希望此舉能起拋磚引玉之效,帶動更多熱心人士伸援。」慧性法師表示,監獄疫情傳出後,佛光會立刻向監獄當局了解情況,按照獄方需求,發動善士籌募物資,並迅速提供給監獄。慧性法師強調,未來疫情若持續發展,佛光山將在各方面提供監獄必要的援助。

除了西馬佛光人為疫情奔走,沙巴佛光人同樣也不停止,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感謝醫護人員,舉辦送食關懷活動,半個月來已舉辦五場次,共送出三千餘份輕食、咖啡包,給予QE1及斗湖中央醫院的防疫勇士。沙巴協會呼籲大眾配合防疫措施,祈願疫情早日止息,大家平安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