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佛教寫歷史 人間社專題培訓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嘉義報導 |2020.11.05
101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嘉義報導】佛光山人間通訊社一日於圓福寺舉辦「新聞寫作專題班中區研習會」,邀請《人間福報》中區主任江俊亮傳授「寫作技巧與撰稿說明與取材方向」,《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人間社主任妙方法師、知光法師、《人間福報》顧問陳世晉及三十位記者共襄盛舉。

妙熙法師表示,今年人間社原先計畫全台十多場培訓課程因疫情而停辦,《人間福報》在疫情期間做超前部署,苦思因應之道,未來將推出線上課程避免疫情而延宕。

江俊亮以「三好校園」、「紙上博物館」來說明撰稿體例,從實際案例指出寫作格式、頭銜等,並鼓勵大家以說故事的方式來感動讀者;採訪博物館取材應宏觀,「新」與「奇」是報導精華,行前擬定採訪大綱,事先搜集資料,從博物館背景、鎮館之寶等,加上發揮寫作的想像力,必能吸引觀眾的好奇心。

「《人間福報》是佛光山重要弘法紀錄,是全國五大報。」覺禹法師表示,期勉義工發願成為一支好筆,為佛教留下紀錄。

學員李雪麗分享,採訪草屯工藝博物館時,她與兒子合作,一人寫作、一人攝影,兒子負責蒐集館方資料,母子共同發揮創作力;邱雅芳表示,為報導新聞專題寫作,帶著先生、兒子當路人,拍下館方經典畫面,「我進入人間通訊社,才變優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