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即景 】紅燈下

文/綠喵 |2020.10.30
986觀看次
字級

文/綠喵

很少有行人會在這條往工業區的路口上,橫過斑馬線的。

每到上班的尖峰時間,眾多機車匯集此處,停等這個號誌計時時間超級長的紅綠燈。那景況有如萬馬奔騰前的雜遝;每部汽機車一邊等待,一邊催促油門,提醒引擎可別忘記呼吸。

我總覺得要從這陣容堅強的大軍眼底走過,要很有勇氣;且身手應該要十分俐落,才不至於被眾馬踩扁。而那四個人一看就知道是一夥的。然而,落單的那一個完全成了注目焦點,原因出在他的大肚腩。

他看起來不胖啊,卻有個「掛」在牛仔褲褲頭的鬆弛肥肚子;上半身的短袖衣衫又穿得不夠長,以至於無法完全遮掩。走起路來,大肚腩為了對抗地心引力的拉扯,懸吊在褲頭外的肚皮上下抖動起來;彷彿男子邊走時,肚子正忙著邊拍了個不著地的皮球。

那景象十分奇特,讓人看得忘神;忘了我是蓄勢待發的其中一匹奔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