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狀元

呂易軒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五班 |2020.10.30
808觀看次
字級

呂易軒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五班

社會是由各行各業的人所組成,不管是白領或藍領,只要是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勤奮努力的人,都讓人敬佩。

爸爸有一個好友,我喊他「阿誠叔叔」,他是一個聯結車司機。本來我不知道什麼是「聯結車」,直到一次和爸爸上街,看見一輛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一個車頭拖著兩個串連起來的車身,爸爸說:「那輛就是聯結車。」哇!真的不可思議,好大的車啊!開車的人一定要藝高人膽大,才敢開這樣的車上街;聯結車單是用看的,就令人害怕了,何況是真的坐上駕駛座!我想到叔叔可以開著它在馬路上疾駛,便不禁對他產生崇拜之情。

一個周六晚上,叔叔到我家找爸爸聊天,談起了他的工作。叔叔說他開車的時候非常注意安全,絕不會隨意超車、超載,尤其開在高速公路上,也盡量和前車保持距離,以免對其他的車輛造成威脅;在平面道路上,只要是禁止通行的路段,他也絕對不會抱著僥倖的心態,寧可繞遠路。還有,他在工作的時候絕對不會邊抽菸邊嚼檳榔,更重要的是恪守「醉不上路」的原則。總之,叔叔是一個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好駕駛。

我問叔叔為什麼開車能開得那麼有自信,手握方向盤的時候難道不會緊張嗎?叔叔說,當初只是想試一試,因為開一趟車能載兩輛車的貨物,真的很誘人,但是在練習的過程中開始遇到困難,像轉彎角度、倒車轉彎……都讓他嚇出一身冷汗,但是他又想:一定要不斷超越自己,要練到熟練不可,否則輕易上路,會讓自己和他人陷入危險之中。於是他抱持著「人一己百」的精神,終於考到了聯結車執照。

聽完叔叔的故事,我對他的專業與技術更加敬佩了,所謂「行行出狀元」,叔叔真是我心目中的「聯結車狀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