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 --寫信】 手寫的溫度

文/黃淑艷 |2020.10.28
983觀看次
字級

黃淑艷

寫信這件事情已不是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更何況是用筆親手書寫在信紙上;而我的年少剛好處於過渡階段,我慶幸自己經歷過寫信,收信、回信及等信,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當寫信還是人與人之間主要的傳達方式時,寫信的人把滿懷的心事,一一傾訴在精挑細選的信紙上,寫完之後再小心折好放進信封緊封,深怕郵差會拆開偷看似的;而收信的人總是望穿秋水的等啊等,收到來信那一刻的雀躍,真不亞於收到耶誕禮物呢!

我喜歡收到手寫的信,即便錯字連篇,即使字跡潦草,至少那是對方親手為你寫下的紀念,一個專屬於你的時間,一個專屬於你的想念方式,你可以感受到手寫的溫度。

小的時候,曾經在好奇心下翻開媽媽的櫃子,看過一疊用白色繩子綁起來的信件。那一疊泛黃的信封,約莫有二十封吧,可惜媽媽在我正要拆開信件的時候闖了進來,並伴隨著尖叫聲,否則,我應該已經閱覽無遺了。

雖然我沒有成功偷看到媽媽那疊老舊信件的內容,但豆蔻年齡的我早已對那疊信件感到豔羨,信件的神祕感總縈繞在我心頭揮之不去。不久的後來,我偶然在報紙雜誌上看到誠徵筆友的專欄,於是開始了我幾年的魚雁生涯。

寫信的生活大概在高三的時候逐漸被電腦通訊軟體取代,當最後一封寄出的信再也得不到任何的回應後,我知道這些厚厚的一疊書信也將成為我寶貴的回憶了。我挑了一個涼涼的夜晚,放著輕柔的音樂,把「珍藏」綑綁,放進盒子裡,貼上膠帶,最後再用莞爾一笑來道別這些年曾經陪伴過我的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