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昇天祭 風箏與神同行

 |2020.10.26
2192觀看次
字級
馬祖舉辦昇天祭大典,施放媽祖風箏象徵與神同行。圖╱中央社

【本報連江訊】馬港天后宮昨天舉辦「媽祖昇天祭」祈福活動,為感念神明庇佑,馬祖在農曆九月九日媽祖得道升天日舉辦昇天祭大典,今年更向媽祖祈福「驅邪防疫」,並施放媽祖風箏象徵與神同行。

媽祖昇天祭祀為馬祖秋慶之一,昨日上午展開昇天祭儀,由馬港天后宮前往媽祖巨神像,進行登壇參拜祭儀,由主祀官、連江縣長劉增應率陪祀者與信眾,共同祈求媽祖娘娘護島保境,更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特別向媽祖祈求驅邪防疫。

相傳媽祖投海救父,屍身漂流至南竿島,居民安葬並建廟祀奉為馬祖村天后宮,南竿也被稱為「媽祖島」。馬祖列島也以馬祖村(馬港)天后宮香火最鼎盛,從漁業時代庇佑漁民出海、為船隻領航,近年馬祖為感念媽祖捨己為人的精神,舉辦媽祖昇天祭。

祈福儀式隆重登場,信眾與遊客誠心祈福媽祖護佑地方與驅邪防疫,並表達對媽祖的虔誠信仰。儀式後,國際知名風箏藝術創作家黃景楨的風箏也冉冉升空,這個明代衣著的媽祖風箏,象徵媽祖昇天,與地方節慶連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