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萬猴群中一點白」 民眾驚喜捕捉小白猴蹤影

 |2020.10.22
1598觀看次
字級
有民眾在雲林林內淵明國中後方山坡目擊罕見的小白猴身影。圖/陳苡葳
有民眾在雲林林內淵明國中後方山坡目擊罕見的小白猴身影。圖/陳苡葳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雲林訊】昨天猴群才狂妄現蹤雲林林內淵明國中大鬧校園,今又有民眾在附近山坡目擊罕見的小白猴身影!目擊民眾指出,先前未曾見過這隻小白猴,約在本月中陸續看見小白猴跟著母猴及猴群出現,如今再次巧遇,趕緊拿手機拍下珍貴影像。

猴群闖校下馬威,令各界擔憂附近住戶即學校師生的人身安全,不過其中更引人注目的焦點是「萬猴群中一點白」。

固定前往龍過脈步道登山的民眾說,據了解各村落山區的猴群應是各自獨立為首,往年出現過幾次小白猴蹤跡,但都「可遇不可求」,而龍過脈猴群最近幾乎天天下山逛街遊玩,也讓他無意間發現小白猴藏身其中。

據了解,龍過脈山區猴群春夏季幾乎都是成猴出現,進入秋冬季就會多幾隻「生面孔」的幼猴,這隻小白猴因為通體雪白,一眼望去很容易就發現;附近民眾說,該猴群中似乎不只有這隻小白猴,也曾有人親眼見過1、2隻。

據悉,白猴可能是受「白化症基因」影響所以全身雪白,在猴群中不但成焦點,民眾拍下的影片中也可見母猴呵護備至,深怕牠受其他猴子欺負。

1972年台灣正式頒佈全面禁獵並禁止野生動物出口時,台灣獼猴列入珍貴稀有野生動物;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正式公布,台灣獼猴被列入保育類動物名錄,與人類之間也拉開了距離,民眾少有機會在生活環境中目睹其蹤跡。

不過台灣彌猴去年元月從保育類除名後,繁衍數量不但有增多現象,在林內山腳下村落也陸續出現猴群,起初還不敢直接靠近人,近兩年開始竄入人類活動空間;為防止彌猴攻擊人,林內鄉公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靠近猴群,也務必不餵食、不干擾,讓牠們自然回歸山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