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奉茶 擇善寺慶重陽

人間社記者劉鐘蓮新北報導 |2020.10.21
1885觀看次
字級
佛光童軍為長者奉茶。 圖╱人間社記者巫永華

【人間社記者劉鐘蓮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新莊區各分會十七日在新莊擇善寺舉行九九重陽敬老活動,由佛光童軍團、三好兒童班、佛光小學堂聯合表演的舞蹈〈青春幼苗〉,展開系列活動,安排健康講座、感恩奉茶、親子遊戲、健康操等節目,並提供麥片禮品,讓佛光長者歡喜慶重陽。

健康講座邀請佛光會桃德分會會長、教育部樂齡講師蔡惠如主講「認識失智症──熟悉的陌生人」,分享失智症初期症狀包含記憶力下降、行為情緒改變、重複動作、懷疑別人偷東西等。講師鼓勵佛光人可藉由多參加法會、讀書會等活動,讓頭腦保持正念思考,以預防失智症。

佛光長者笪陳玉對分享,她每天固定功課念佛萬聲以上,也常常來道場聽佛學講座,「生活很充實,很快樂」。

節目尾聲,擇善寺住持妙進法師領眾祈願祝禱,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星雲說偈──方便法門》,勉勵大眾早上醒來先念十口氣的佛號,晚上睡前靜坐幾分鐘,讓心回歸平靜;要有正念的飲食觀,時時保持歡喜自在的心情,就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