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上辦公 最扣人心弦的遠距工作

 |2020.10.17
1247觀看次
字級
日本東京讀賣樂園,十五日起出租摩天輪,讓民眾享受在高空上班的滋味。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疫情期間,許多企業都讓員工進行遠距工作,日本東京的讀賣樂園就看準這項商機,向正在尋找有趣遠距工作地點的民眾,推出「摩天輪工作室」計畫。

另外,考慮到後疫情時代的工作型態將會改變的日本瑞穗金融集團(Mizuho),則計畫讓員工每周僅工作三至四天。

雖然這會減少部分薪資,但員工可利用多出來的閒暇時間,投入更多想從事的事。

讀賣樂園這項計畫本月十五日起開放,在泳池旁新設一個特殊空間,擺放能工作的桌子與躺椅,也備妥電源插座與無線網路裝置。使用者還可以租借可攜式WiFi裝置,包下摩天輪車廂在高空中使用電腦工作或視訊開會,單人平日價格為一千九百日圓(約新台幣五百一十二元),工作結束後,還能順便暢玩園區的其他設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為在家或其他地方工作的人逐漸增加,讓提供邊休閒邊工作的設施也跟著增加。

瑞穗銀行執行長坂井辰史,在一場討論後疫情時代轉型策略的座談會上表示,正在與工會商討這項縮短工時計畫,可能從十二月起實施。

瑞穗將是首家永久實施這種制度的日本大銀行,也計畫縮減在紐約和倫敦辦公室空間,因為推測有些員工即使疫情結束後,會繼續維持在家上班。

歐洲銀行也開始認真思考,在後疫情時代削減成本、提供員工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荷蘭第二大銀行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預計員工在疫情結束後,仍將維持有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五十時間在家工作;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也計畫疫情後有百分之四十作業將採遠距進行;荷蘭銀行(ABN Amro)則預期,未來員工在辦公室工作的時間,可能只有每周二至三天。

推特員工

可永遠不進辦公室

疫情爆發後,推特是最早要求員工在家工作的公司,現在又將成為第一個讓員工可以選擇永遠在家工作的公司。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推特在五月就曾經宣布,只要工作性質允許且有能力的員工,或者是自認在家或公司以外的任何地方工作愉快且生產力高的員工,可以永遠不必進辦公室工作。微軟、亞馬遜、臉書也宣布,員工可在家工作到年底。

微軟表示,即使未來疫情逐漸消退,也將繼續允許大部分的員工經常性地在家工作,只要每周累計的遠距工作時數不超過全部工時的一半。部分員工在主管的批准後,更能夠一直固定遠距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