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風箏節明登場 打造「星際箏霸戰」

 |2020.10.16
1292觀看次
字級
今年桃園國際風箏節以「太空」為主軸,國外團隊打造三隻高達10公尺的巨型太空人風箏。圖/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提供
國外團隊打造德國鸚鵡、紐西蘭獵鷹造型風箏。圖/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提供
國外團隊打造外星飛船造型風箏。圖/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提供

【本報桃園訊】2020桃園國際風箏節明(17)日起連兩天,在大溪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登場,今年以「太空」為主軸,國外團隊打造三隻高達10公尺的巨型太空人風箏,對抗外星飛船造型風箏,來場「星際箏霸戰」,還有台灣15個風箏團隊的大型風箏及特技風箏大戲,預計千隻風箏於會場上飛翔。

主辦單位桃園市觀旅局指出,活動今年第三屆舉辦,大溪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占地4.5公頃,位於大漢溪河口,東北季風下來風力穩定,且景觀土丘因地勢較高又有大片草皮,非常適合放風箏,因而每年選擇此地舉辦。

今年風箏節,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團隊無法親自參與,但仍授權他們精心設計英國太空飛鼠、德國鸚鵡、紐西蘭獵鷹、西安動態馬車等風箏,委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安排放飛表演。

其中「西安動態馬車」特殊的齒輪構造,以風力帶動車輪轉動,猶如馬車在空中行駛,相當具有動態感。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的15個風箏團隊,更帶來毛怪、飛鼠、滑輪小子等大型軟體風箏、單線造型風箏、串連風箏等,更是讓人目不暇給,還有風箏達人為桃園量身設計了「UFO箏戰外星人」、「降落傘」特技風箏大戲。

除欣賞風箏表演,今年特別在中庄土丘下方草坪區,增設民眾放飛體驗區,現場安排專業的風箏老師教小朋友如何安全放風箏。中庄景觀土丘上,民眾可以帶著野餐墊,觀賞千隻風箏齊飛,舞台區更有精彩的親子互動、樂團表演。

兩天活動期間現場策畫「打卡送風箏」、「風箏彩繪」等限時限量活動。配合太空主題,規劃「外星人造訪桃園」活動,活動期間不定時有穿著外太空裝扮的工作人員到場與小朋友互動。另外,民眾只要以外星人、太空人等相關造型裝扮,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小風箏限量50名,送完截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