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野柳百斤赤蠵龜困漂流木 海中救援全紀錄

 |2020.10.15
2096觀看次
字級
野柳百公斤赤蠵龜體力不支困漂流木獲救,海大救治。圖/游明煌
野柳百公斤赤蠵龜體力不支困漂流木獲救,海大救治。圖/游明煌
野柳百公斤赤蠵龜體力不支困漂流木獲救,海大救治。圖/游明煌


影音來源:聯合影音http://udn.vo,

【本報基隆訊】新北市野柳風景區的海王星碼頭,近日發現2隻海龜,其中一隻是體型較大的赤蠵龜,重達100多公斤,和一堆漂流木一起漂流在岸邊,當地潛水教練和海巡人員合力救起,由海大帶回救治。研判可能是生病游不動,外觀情況還好。小的則是玳瑁,還在海裡,正常游著。

昨天野柳海王星碼頭有一隻大型赤蠵龜和一堆漂流木在岸邊漂流,但沒有下沉,海巡人員發現異狀,承租碼頭的潛水教練王國昌到場,發現應是尚未成年、體重超過100公斤的赤蠵龜,立刻找來助手與海巡人員下海搶救。現場還有不少民眾圍觀,附近國小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進行一場海洋機會教育。

這隻赤蠵龜似乎病懨懨,但被抓時仍奮力掙扎,最後由海巡人員踩海裡進斜坡淺灘幫忙將海龜抬上岸際。海大海龜救傷中心人員趕至處理,丈量尺寸及檢視外觀、身體狀況,研判可能有生病體力不支,體型大有100多公斤,可能還未成年。

也是新北野柳海域保護區巡守隊隊長兼發起人的王國昌說,區內有發現2隻大型的海龜,應是近日大浪進來「避難」,一大一,小時看起來很正常,但大的看起來游不太動,應是生病體力不支。因附近常有釣客留下吊鉤,釣線等,釣線就如同刀子一樣,會造成海龜受困受傷,要趕快救起。

海大人員說,健康海龜不會這樣漂浮,會潛下去才對,應該生病才會如此,但原因還要帶回去檢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