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幼崽 失明老狗導盲犬

 |2020.10.07
1188觀看次
字級
奧柯(右)咬著繫繩為陶導盲。 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些視障人士會用導盲犬引路,但這可不是人類的專利。英國薩默塞特郡(Somerset)有隻十一歲高齡的黃金獵犬「陶」(Tao)雙眼失明。主人為了能讓牠安享晚年,特地為陶領養了一隻幼犬,做為牠的專屬「導盲犬」。

陶之前患有青光眼,以致眼睛內的膿水無法順利排出,增加了眼睛的壓力,所以牠經常嚴重頭痛。飼主梅蘭妮.傑克森(Melanie Jackson)說:「經過醫生診斷後,牠需要摘掉其中一個眼球,而另一個眼球則靠眼藥水改善,但是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所以今年一月,另一個眼球也被摘除了。」雖然陶剛手術後僅三天就開始上下樓梯,但傑克森還是感到憂心:「但我覺得陶需要一個好友來幫助牠,並與牠一起玩,因為牠已經看不見了。」所以決定領養了一隻幼犬。

當八周大的黃金獵犬「奧柯」(Okko)來到新家,很快與陶混熟,經常一起玩,傑克森教導奧柯,出門時要領著陶的牽繩為牠帶路,避開路上危險。而奧柯也很有靈性,知道自己肩負著守護陶的重任,一直表現得很貼心。現在已經十六周大的奧柯,是陶密不可分的的伴侶,牠們倆形影不離,還喜歡玩拔河比賽。有奧柯的陪伴,令傑克森一家人都非常安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