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妻 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2020.10.02
3551觀看次
字級
圖說:川普與妻梅蘭妮亞確診染疫新冠病毒,隨即隔離。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他和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新冠病毒,將立刻展開隔離及治療。他推文寫道:「今晚梅蘭妮亞和我新冠病毒肺炎測試為陽性。我們會立即開始進行隔離和復原程序。我們會一起渡過這個。」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稍早CNBC報導,川普今晚宣布,在高階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後,自己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會展開隔離程序。他推文寫道:「第一夫人與我正靜候我們的篩檢結果,但在此同時,我們會開始自我隔離程序!」稍後,川普自行在推特宣布檢驗結果是確認染疫。


圖說: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他和與妻子確診梅蘭妮亞新冠病毒。圖╱取自Twitter

川普推文前不久,白宮才發布他2日的行程,包括要在白宮開會、到佛羅里達一場造勢與支持者圓桌論壇。白宮暫未宣布會否因川普隔離調整相關行程或取消。
川普今晚稍早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訪問證實貼身幕僚確診,還說他與妻子剛做完篩檢,正等待結果,今晚或明天應能知曉。

川普當時在節目裡說:「她的確篩檢呈陽性。她工作努力,也經常戴口罩。我也剛做完篩檢,就等結果,我們很常接觸。第一夫人剛也做了篩檢。我們再看看要怎麼做,誰知道呢?」希克斯9月30日晚間與川普一起前往克里夫蘭參加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當時有人看到她沒戴口罩。


圖說:美國總統川普親近幕僚希克斯。圖╱法新社

31歲的希克斯成為川普身邊又一確診的最高階幕僚之一;今年7月,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曾確診。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累計逾727萬人感染新冠肺炎、逾20萬人喪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