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寫信】 收到我的思念嗎?

文╱琹涵 |2020.10.01
1220觀看次
字級

文╱琹涵

親愛的媽媽,您離開我們已經二十年了。二十年,真的不是一段短暫的歲月,您還好嗎?我的思念都收到了嗎?

秉持著您的教誨,心存善良和愛,以勤勤懇懇待人接物,時時與人為善。所有的兒女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以赴,孫輩也都出色,您應該很覺得安慰的。

儘管我們沒有飛黃騰達,距離名利也很遠,但是,我們幸福快樂的活著,擁抱理想,過有意義的人生,一如您生前對我們的期待。的確,我們從來不曾辜負您的疼愛。

您的身體瘦弱,終其一生,體重很少超過四十公斤,憑藉著堅強的意志,照顧教導我們五個兒女,讓爸爸無後顧之憂。那是一個經濟尚未起飛,社會普遍窮困的年代,您努力存下每一分錢,以為栽培兒女之用。教育是重要的,您言教身教,為的是讓兒女能走在一條更好的路上,以奉獻所學,為國所用。

如今,您的想望也都一一實現。「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在那樣的薰陶和氛圍中,連孫輩也都自立自強,出類拔萃。

您剛遠逝時,我哀傷不能自已,思念無亟。有一天,我想到,如果您曾希望我能持續的寫作,那麼就勉力為之吧。寫作需要專注,也讓我逐漸走出失去您的傷痛。

生前,您看到我寫的四十本書,親愛的媽媽,再過兩年,我就可能有一百本書了。如果每一本書都像一朵花,那麼,一百朵花會是怎樣的繽紛美麗!那將是我敬獻給您最永恆的禮物,它永不凋零,一如您給予我們的愛。

還是經常想起您,懷念依然。親愛的媽媽,我的思念,都收到了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