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銀髮族】 退休生涯更精采

文/葉美霞 |2020.10.01
775觀看次
字級

文/葉美霞

三年前,我告別了三十五年的公務員生涯,退休後的這一千多個日子,我過得非常充實而愉快。

有些老同事退休後無所事事,加上兒女不在身邊,日子孤單而寂寞,竟然失智了!因此退休後,我首先找回過去愛畫畫的嗜好,讓彩筆盡情揮灑在紙上,畫出自己想呈現的景物;有時,我還會背著畫架出外寫生去,哇!大自然的風情與花草鳥獸盡收眼底,美不勝收,也增添了我畫畫的素材,不但讓我愈畫愈起勁,心胸也隨之更為開闊!

接著,我會利用假日去找親朋好友聯誼,不管是附近的親戚或是遠方的朋友,我都會去看看他們,話話家常,也了解一下彼此的近況;尤其年邁的雙親更要多加關懷,我常帶他們去旅遊、吃美食;六個閨密,也是我經常拜訪的對象,多年的情誼,自然無所不談。如此多與親友交流,培養感情,才不至於感到孤寂無聊呀!

另外,我還加入了一個公益團體,去當義工,因此認識了不少熱心公益的人士,還和幾個人組成了一個劇團,到全縣各小學推廣環保。我的角色是一隻白鷺鷥,公演前,不但自費添購了一套白鷺鷥的服裝,並在家中自我演練,然後與三個好姐妹一起排演多次後,再到學校演出,每每贏得眾多師生熱烈的掌聲,很有成就感哩!

誰又能想到,退休後的生活,居然比多年公職生涯還要多采多姿,過得非常充實而愉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