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駕巴士 明起開放體驗

 |2020.09.29
2339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信義路5G自駕巴士昨起開放線上預約試乘。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駕駛合作的自駕巴士計畫,將在全開放的信義路公車專用道行駛。沿途八點五公里,行經十九處複雜路口、全程也有二十七座公車站,行經台北一○一、通化夜市及永康街等地。明起開放民眾體驗,即日起開放預約。

試乘時間為平日零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頭班車為凌晨零時三十分由台北一○一發車至信義敦化站;末班車為凌晨二時由信義敦化發車至信義光復站。

滿車乘客數十五人,試乘民眾請於試乘前一天完成預約,每次預約至多五人,搭乘時攜帶試乘體驗券QR Code、悠遊卡搭乘並全程配戴口罩。

台灣智慧駕駛執行長沈大維說,北市自駕巴士車速將維持在每小時十五至二十公里,全車前後左右共有九顆螢幕、保險桿也設有雷達感測,車輛做到三百六十度全視角,以確保安全。民眾可在台灣智駕JOBUS網站預約(https://jobus.tw/turingdrive-xinyi/)。

新北、桃園等縣市 也推無人巴士

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等縣市,也都推出無人巴士計畫。彰濱自駕觀光小巴七月十五日上路,原預定九月底第一階段營運,沒想到七月三十一日自駕觀光小巴「騎」上分隔島受損,先暫停試乘服務,修復後會重新上路。

新北交通局在淡水進行智駕電動巴士試運行,八月起進行二階段測試載客,已有六千人次試乘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