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興學 遍撒教育菩提種

江俊亮 |2020.09.28
81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二○二○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昨日在佛光山南華大學綜合球場舉行,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有一千二百多名功德主暨信眾參加,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也帶領一級主管全程參與,感謝功德主們協助興學。

慧倫法師指出,禪即醒覺,能知能覺的心,只有擁有一顆醒覺的心,才得以擁有醒覺的能力與生活,生活處處是修行與煉心的良機,要安定身心才能得到佛法的喜悅。

「感謝功德主們發心護持,讓佛光山的教育事業有力量走下去。」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表示,學校是陶冶大眾、提升心靈的地方,因此也是道場,南華大學建有「百萬人興學紀念館」,近年常住在學校建設方面投注很多心血,祈願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大家都能心想事成,一切平安。

校長林聰明表示,在各位功德主的護持下,南華大學無論是教學、研究、活動或各項軟硬體設施,每年都在改善與進步,全體師生在創辦人星雲大師的指導下,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要將南華大學建設成各界矚目的大學標竿。

林聰明說,每名大一新生都要修習正念靜坐,以改善焦慮、浮動等情緒,根據調查,一學期後,學生負面情緒降低百分之六十、同理心增加百分之八十,這是對社會安定力量的展現。他指出,學校不僅注重學生的情緒調養,也注重品格教育,每年舉辦的成年禮活動,會讓學生懂得感恩父母及身邊的人,許多家長及觀禮人都非常感動,甚至感動到掉淚。

他說,學校推動三好運動,將其融入校務發展計畫,培養學生感恩的態度,加上專業人力的提升,因此很多公司喜歡進用南華畢業生,學生就業率達百分之九十五,僱主對學生的滿意度達百分之八十九;南華大學今年首次參加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報「二○二○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名次為全球401-600名,全國排名第二十二名,「這些都要感謝各位功德主的護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