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巴瑞特 接任大法官

 |2020.09.28
1018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川普(左)二十六日提名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右)繼任大法官。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病逝一周後,川普總統二十六日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遞補遺缺,若提名獲參院通過,九名大法官將有六名傾向保守派,對於墮胎權、移民法等問題的判決可能傾向保守意識形態,對美國未來走向產生深遠影響。

現年四十八歲的巴瑞特是川普任命的第三位大法官。巴瑞特二○一七年由川普提名擔任芝加哥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至今,她自一九九○年代後期即是已故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亞助理。

目前共和黨以五十三席對四十七席占參院多數,民主黨想擋下這項提名案難度很高。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示,將在幾周內投票確認巴瑞特提名。《紐約時報》報導,參院司法委員會將在十月十二日展開任命聽證會,共和黨希望在十月下旬表決通過巴瑞特人事案。全院表決日期則未定,十一月三日投票前後是重要關鍵。

巴瑞特信仰天主教,川普及其政治盟友視為意外利多,急著想藉巴瑞特拉攏天主教選民,尤其是在拜登試圖奪下的搖擺州賓州,天主教選民支持相當關鍵。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眾院議長波洛西警告說,投票任命巴瑞特進入最高法院,就是投票推翻「可負擔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

與此同時,由於擔心選舉結果太接近和通訊投票帶來的諸多疑慮,川普也想藉保守派占多數的最高法院,作為最後確定誰當選的保險之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