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復燃 比3月高峰期嚴重

 |2020.09.26
1166觀看次
字級
英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政府收緊防疫管制措施,命令夜店早點打烊並建議民眾回家遠程工作,防止二次全國封鎖。警察在二十四日政府頒布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酒吧新營業時間首日,於倫敦市中心蘇活區巡邏。圖/法新社

在歐洲和其他國家重新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之際,歐洲聯盟二十四日針對新冠病毒疫情發出警告,指稱西班牙和數個歐盟東部成員國目前情況比三月高峰期還要嚴重。

英國二十四日新增六千六百三十四起確診病例,創下該國單日最高確診人數;捷克則在二十三日當天通報有十九人染疫不治,創下三月傳出疫情以來當地新高。

英國死亡人數為四萬一千九百零二人,歐洲最高,染疫數則突破四十一萬人。

法國二十三日才宣布強化防疫措施,特別是針對疫情嚴重的地中海城市馬賽,二十四日就爆增逾一萬六千人染疫,打破先前一萬三千四百九十八例的單日最高記錄,並在八天內第四次創下單日新高。死於染疫的人數增加五十二人至三萬一千五百一十一人,目前累計病例數為四十九萬七千二百三十七例。

西班牙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近一萬兩千名確診病例,一百三十人死亡。處第二波疫情的首都馬德里有三十七個街區的八十五萬五千人被限制活動。地方當局已調動軍隊和國民衛隊增援,執行防疫管控措施。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警告,除非民眾願意維持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讓新增病例數能降低下來,否則再度於雅典施行新一波封鎖恐將在所難免。

立陶宛衛生部二十四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一百三十八例。波蘭衛生部也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一千一百三十六例。兩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創下本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捷克衛生部資料顯示,境內二十三日通報有十九人染疫病故,創三月傳出疫情以來新高,至今累計死亡人數為五百六十七人,染疫數超過五萬六千人。

人均感染率高

以色列嚴格控管

以色列上周在第二波全國封鎖關閉學校,並對工作場所和娛樂活動施行限制措施,二十四日更進一步強化相關規定。

由於以色列的人均感染率是全球最高,該國抗疫之際,多數工作場所和市場將關閉,禮拜和示威抗議受到嚴格限制。

即便全球疫情爆發初期就已採取嚴格的措施,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有超過三千萬人感染新冠病毒、逾九十五萬人因染疫喪命,使企業癱瘓,並讓世界陷入衰退。

美聯社報導,歐盟衛生執行委員史黛拉.基利亞基德斯表示:「我們處於決定性的時刻。所有會員國必須準備好立刻並在對的時機,及潛在新疫情最初跡象顯現時,推出管制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