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鼠好強 探測地雷和未爆彈 獲頒動物勇氣獎

 |2020.09.25
1512觀看次
字級
非洲巨鼠Magawa獲頒動物勇氣獎。圖╱取自PDSA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隻非洲巨鼠因在柬埔寨探測出許多地雷和未爆彈,獲頒動物勇氣獎(PDSA Gold Medal)。據估計,柬埔寨約有600萬個地雷。

7歲的Magawa重量1.2公斤、身長70公分,至今已經嗅出39個地雷及28個未爆彈藥。

英國動物慈善組織PDSA頒發給Magawa一枚金牌,表彰他在「柬埔寨致命地雷區拯救生命的奉獻精神」;PDSA金牌上刻有「動物勇氣或盡職精神」,在得獎的30隻動物中,Magawa是第一隻老鼠。

Magawa接受慈善機構Apopo培訓,該機構位於坦尚尼亞,1990年代來便開始飼養這種能夠偵測地雷和結核桿菌的非洲巨鼠,牠們在經過一年訓練後通過認證。

Magawa能夠在短短20分鐘內搜索一個網球場大小的區域,根據Apopo,人類靠著金屬探測器在這種大小的區域需要花上1~4天的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