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圖總館 典藏星雲大師全集

人間社記者王湘溱桃園報導 |2020.09.25
264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致贈《星雲大師全集》與《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給桃園市政府,造福大桃園地區的居民,更親近佛教智慧。 圖╱人間社記者謝佩蓁
桃園市圖書總館舉辦贈書儀式,與會者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謝佩蓁

【人間社記者王湘溱桃園報導】在影像爆炸時代,文字的力量更能長久流傳。桃園市圖書總館典藏《星雲大師全集》與《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造福大桃園地區的居民,二十二日於桃園文化局廣場舉辦贈書儀式,由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致贈,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代表受贈,市長也回贈感謝狀與獎牌以表謝意。

觀禮人員包括:桃園市副市長張世威、民政局副局長陳靜航、桃園分局局長林信雄、主任祕書張至敏,以及桃園講堂住持滿謙法師、桃園講堂監寺如慶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國際佛光山桃竹苗區協會副會長游象進、協會委員江玉梨、林華廣等逾一百二十人共襄盛舉;贈書儀式在桃園新埔國小震撼人心的太鼓表演中,展開序幕。

精神糧食 契合現代人心

「星雲大師在台灣弘法七十多年,一生致力推廣人間佛教、弘法利生,讓佛法不是遙不可及的殿堂,讓佛光山四大宗旨融入我們生活中。」慧開法師致詞表示,《全集》共三百六十五冊(重一百五十公斤),共三千餘萬字、五萬篇條目,種類豐富、論述多元、淺顯易懂,是契合現代人的精神糧食。

慧開法師進一步說明,《圖典》是有系統圖說的文化遺產典藏,在書中收錄佛教千年歷史,翻閱《圖典》便能遨遊佛教聖地、豐富人生經驗、提升文化知識。在工作之餘,閱讀《全集》是清淨身心靈的精神饗宴,其中也融入人間佛教的「三好」、「四給」、「五和」等觀念。

鄭文燦致詞時讚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是人間佛教的一代宗師,他說,七十多年的弘法錦囊成就《全集》,是啟發佛教法義的經典文物,讓大眾都能接受佛法洗禮,開啟智慧之門。市長強調,《圖典》是濃縮大乘、小乘佛教歷史精髓的經典,見證佛教千年美學,方便民眾親近佛法的一套大辭典。

造福社區 佛光人獲肯定

鄭市長也再次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推廣「雲水書車」,行駛於偏鄉學校,滿足偏鄉學童求知的欲望與期盼;同時感謝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與市府團隊合作,無論在文化教育、童軍服務、推廣《人間福報》、賑災等活動;在有佛光人的陪伴協助下,市政會務發展更加順利,「有了善知識的提升,市民幸福滿滿。」

滿謙法師表示,《全集》已是全世界流通的典藏文物,星雲大師在全球弘法,足跡遍及世界各地,透過贈書,讓市民了解佛法及提升文藝氣息,造福大桃園地區市民。

現場安排佛光人陳綺賢為市長及來賓介紹「行動圖書館──雲水書坊」,說明書車嘉惠全台各縣市的民眾與學童,載著滿滿圖書與希望,如行雲流水般地,將書香傳送到每個需要的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