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飛彈試射? 軍方神秘機動飛彈車台東現蹤!

 |2020.09.24
1686觀看次
字級
國防部前天公布「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後,今天清晨民眾又發現疑似載運飛彈的軍方車輛行駛台東省道台11線上。圖/尤聰光
軍事迷根據影像研判,車輛外觀顏色為淺灰色,車頭為白色,有可能是鮮少曝光也神祕的海軍「海鋒大隊」。圖/尤聰光
疑似載運飛彈的軍方車輛進入台東都蘭海岸進行佈防。圖/尤聰光
漁業署網頁公開的射擊通報中,今、明兩天晚間中科院將進行火砲試射,範圍涵蓋屏東九鵬基地、台東綠島、蘭嶼及花蓮外海空域,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國防部前天公布「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後,昨天台東蘭嶼外海出現2艘國軍軍艦,今天清晨民眾又發現疑似載運飛彈的軍方車輛進入台東都蘭海岸,接連幾天東部出現軍方武器裝備,民眾看了力挺國軍說:「國軍加油」。

今天清晨6點多,軍方疑似載運飛彈的車輛及雷達車出現在台東省道台11線路上,7部車輛一路快速駛入東海岸的都蘭海岸,行進過程被民眾拍了下來,還說「國軍加油!」。

軍事迷根據影像研判,車輛外觀顏色為淺灰色,車頭為白色,有可能是鮮少曝光也神祕的海軍「海鋒大隊」,其配備的陸基型雄風二型與三型反艦飛彈,可24小時監控台灣周邊海域船艦動向,對船艦威脅很大。

據了解,國軍近年大舉投入飛彈機動化籌建任務,海軍委由中科院從106年到110年研製的「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組兩套,也在這次「聯合防空作戰訓練」首度曝光並進行驗證。

國防部前天公布「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實況影片後,畫面有海軍雷達車隊出現台東縣內省道上,當岸際雷達遭敵摧毀時,海軍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可立即啟動,在公路上自由運動隨時變換陣地,並配合陸、空情指系統,支援各項制海制空作戰任務。

軍方人士透露,因應他國海空軍可能從東部海域對台奇襲,海軍有2艘飛彈巡防艦在台灣與蘭嶼間海域,進行反潛偵測及配合陸上長程預警雷達、空中及岸際雷達、海軍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等,進行制海制空反機、反艦、反飛彈聯合防空演習。

不過,有軍事迷表示,漁業署網頁公開的射擊通報中,今、明兩天晚間中科院將進行火砲試射,範圍涵蓋屏東九鵬基地、台東綠島、蘭嶼及花蓮外海空域,且彈道高度為「無限高」,不排除是中科院進行飛彈驗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